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春節外遊 泰日成內地旅客首選

時間:2019-02-12 03:18:29來源:大公報

  今年春節假期,大量中國內地旅客到海外旅遊,據攜程旅遊網(Ctrip)數據顯示,泰國、日本、中國香港、印尼、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台灣、柬埔寨和菲律賓是內地旅客十大熱門地點;春節假期境外消費平均7000元(人民幣,下同)。為迎接旅客,日本企業絞盡腦汁,有酒店專為內地旅客開辦滑雪培訓班,由操普通話的教練講解。/大公報記者 鄭芸央

  春節長假期內地旅客出境外遊與往年一樣熱鬧,泰國和日本仍然是人氣最高的旅遊地點。據攜程旅遊網數據顯示,無論經網上和門店預訂,泰國依然是最火熱的旅遊地點;日本同樣吸引大量內地旅客,當中不少人選擇到北海道滑雪。這兩地佔春節出境內地旅客總數逾30%。

  泰國:內地旅客佔整體30%

  據國家移民管理局資料顯示,今年春節期間出境遊客為631.1萬人次,按年增長12.48%,再創歷史新高。攜程數據顯示,今年內地旅客十大熱門旅遊地點分別為泰國、日本、中國香港、印尼、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台灣、柬埔寨和菲律賓;另北歐賞雪遊的內地旅客亦有所遞增,主要是丹麥、冰島、芬蘭等地。

  據攜程數據顯示,泰國透過其平台報團、自由行等度假產品人均花費為7000元。北京出境遊人均消費接近9000元,其次是上海,出境遊人均花費超過8000元。若以年齡層劃分,60後最捨得花費,單人平均春節旅遊花費為4194元。泰國國家旅遊局表示,去年泰國接待內地遊客數量首次突破1000萬人次。今年是中泰兩國建交四十四周年,因此今年對泰國旅遊業發展來說尤為重要。泰國國家旅遊局局長素巴頌稱,內地遊客持續成為帶動當地旅遊業發展的引擎,該國旅遊局預計,今年春節七天假期迎接超過33萬名內地遊客,預計佔整體外國旅客的30%。

  華人報名滑雪培訓班增兩成

  另外,日本仍是人氣高企旅遊目的地之一,去年全年訪日內地旅客達838萬人,喜愛的是北海道、富士山、東京和大阪。今年日本企業為爭取訪日遊客和刺激消費各出奇謀,《日經新聞》報道稱,長野縣輕井澤王子飯店開辦滑雪培訓班,由操普通話的教練負責講解,據報二月份華人預約人數按年增加兩成。有日本百貨公司找來中國名模拍片介紹日本限定服裝和化妝品,在網站設立春節專頁銷售。也有大型連鎖超市為員工提供有翻譯軟件的平板電腦,方便與旅客溝通;有日本髮型屋早已開立微信帳戶,方便內地旅客透過網上預約。

  歐洲方面,雖然英國脫歐前景日趨不明朗,但無阻內地旅客在農曆年到歐洲度歲。與去年比較,今年到歐盟地區旅遊的內地旅客上升了9.2%,比起全球各地平均錄得的0.2%增長來說,可說是相當理想。

  負責這次統計的ForwardKeys副總裁Olivier Ponti表示,內地旅客顯然以歐洲為長途旅遊首選,各機構均落力進行推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