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日央維持利率不變 再降通脹目標至0.9%

時間:2019-01-24 03:18: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日本央行周三維持貨幣政策不變,惟再下調低通脹率目標預期至0.9%,低於原來的1.4%,反映日本通脹難達標。

  日本央行周三維持控制孳息形式不變,亦未有宣布改變購買資產計劃;結果公布前,彭博社訪問的50名分析師中,僅一人估計該央行政策有變。不過,日本央行最新季度展望報告卻調低通脹預測。

  三菱日聯高級經濟師Shinichiro Kobayashi預期,雖然日本央行下調通脹目標,但貨幣政策不變,證明該央行振興經濟方面已技窮。

  日本央行報告估計,自今年四月開始的財政年度,通脹率將為0.9%,低於原預期的1.4%,主要受油價下跌影響。然而,該央行通脹預測,未有計及流動電話通話費用減價,或是政府向幼兒提供免費教育的影響。

  日本央行表示,單是日本教育政策改變,便已令今個財政年度核心通脹下降低0.3個百分點,明年則降低0.4個百分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