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對沖基金萎縮 保爾森「轉型」家族辦公室

時間:2019-01-24 03:18: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據外媒報道,億萬富豪、投資名人保爾森(圖)表示,考慮可能在兩年內把旗下保爾森對沖基金公司「轉型」為家族辦公室(為富豪及其家族提供財富管理和家族服務),成為管理他名下財富的公司。

  保爾森於2007年美國次按危機中因投資獲利而成名,這位現年63歲的投資名人接受外媒訪問時披露上述消息,他表示,可能將會拓展一個混合業務,一部分負責管理他的資金,另一部分則負責管理客戶資金,並且與合作夥伴有分享利潤的安排。

  管理名下財富監管少

  保爾森旗下與他同名的對沖基金規模近年持續縮減,截至去年十一月初,該對沖基金管理資金約87億美元,其中約75%至80%是他自己的資金。過去多年來,外界一直揣測保爾森會放棄基金管理業務,轉而只管理自己的財富。保爾森對沖基金公司資產於2011年達到380億美元的高峰,自始他的基金規模持續萎縮,隨着投資失利和表現欠佳,客戶亦紛紛撤走資金。

  「大鱷」索羅斯和傳奇對沖基金經理德魯克米勒均選擇退出基金業務,轉為家族辦公室,專注管理自己的財富。這種專注管理私人財富的家族辦公室已存在數個世紀,洛克菲勒家族成立的辦公室是其中表表者。據顧問Campden Wealth資料顯示,全球料逾5000個家族辦公室;相對於管理其他客戶資產,管理自己及其家族資產所面對的監管較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