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銀美林:貿戰為最大風險

時間:2019-01-23 03:18: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據美銀美林一月份最新基金經理訪問調查顯示,基金經理認為,貿易戰仍是最大的風險,同時看好美元連續第二個月成為市場最活躍的交易策略。該調查發現,21%受訪者認為看好美元的交易最多,19%受訪者認為看好中國和美國大型科技股,包括百度、騰訊、阿里巴巴、Facebook、亞馬遜、蘋果、Netflix和谷歌母企Alphabet。

  該調查顯示,英股屬全球投資者最不偏好的投資資產,約有39%受訪的歐洲投資者表示,未來一年將會減持英股比重。

  美銀美林調查訪問234名基金經理,合共管理資產規模達6450億美元,他們最大憂慮仍然是貿易戰;約14%受訪者預計今年將呈現經濟衰退,60%受訪者預計,未來十二個月全球經濟增長將會放緩。同時,50%受訪者傾向企業增持現金。美銀美林策略師稱,投資者仍然看淡大市,基金經理關注美國聯儲局立場轉鴿,以及債息曲線走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