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理財APP即時記錄使費

時間:2019-01-20 03:17:41來源:大公報

  除了談到增加收入外,了解自身每月的開支及儲蓄,亦是理財的重要一步。過往的理財紀錄可能是用紙筆記錄,或是輸入到電腦的計算表去記低每個月的使費。不過,由於有關做法可能是每個月才做一次,在記錄中可能會忘記當月的使費,或是遺失了帳單,因而導致紀錄不完整,而且有關做法可能因缺乏趣味,令人早早放棄。

  現時有不少理財APP,可以即時記錄使費,並且作出分類,讓人更有條理整理財務紀錄。

  說起記帳,不少人都經常半途而廢,究其原因都是不方便及怕麻煩。對此,市面上就有不少理財APP可記錄消費紀錄。例如「Expensify」,用家只掃描單據,便可儲存消費紀錄,同時直接將信用卡結單的項目輸入到軟件當中記錄。同類型的APP亦有「CWMoney」,用家可以掃描收據上的QR Code或Barcode,即可直接輸入消費金額,不需要打字。

  另外,亦有理財APP會提供理財意見,例如「Spendee」,有簡單人工智能協助分析開支,提供理財的建議。同類型的APP亦有「gini」,可透過程式連結到本地銀行,直接瀏覽所有交易紀錄及帳戶結餘,並且提供財務報告及分析等有用資訊。

  此外,亦有一些更為有趣的理財APP,其中Fortune City融合了遊戲模式,用家在App內會化身成市長,每筆消費紀錄,均會依消費類型蓋出不同房子,例如與飲食開支有關的房子,會出現餐具圖樣;涉及交通開支的,則以巴士站代表。每次記帳,均會增加一座建築,讓模擬城市變得更加繁榮。

  至於認為需要母親的不斷提醒才是理財動力的人士,可以使用台灣的APP「碎碎念」,用家以對話方式記帳,APP會出現一些父母常用的「嘮叨」字眼,要求交代花錢的原因,例如是「賺錢辛苦啊!」或是「不需要的不要買!」而且還可以更改對話的頭像成為自己的母親,令對話更為真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