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對沖基金:全球科技股跌勢未完

時間:2019-01-19 03:18:32來源:大公報

  圖:科技企業相繼降低盈利預測,基金對相關股份的拆倉活動料陸續有來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一間去年回報率達到30%的亞洲對沖基金認為,全球科技股的跌勢尚未結束。外媒報道,該間總部位於悉尼的Longlead Capital 董事總經理韋斯特稱,交易所交易基金推動大部分科技股反彈,但隨着科技企業降低其盈利預測,這些基金將會陸續有拆倉活動。

  工廠自動化公司被看淡

  該對沖基金看淡工廠自動化的公司,預計因為全球經濟不確定,這類公司客戶將會縮減開支。其中包括日本的SMC公司,該公司股價去年表現是2008年來最弱。外媒引述韋斯特表示,工廠自動化公司通常是周期性業務性質,受到全球貿易的影響,在2018年經濟放緩和貿易緊張導致收入增長下降。

  近年投資者追捧科技股,因為科技股在低收益環境中提供顯著回報,但隨着中美貿易戰和全球經濟放緩,2018年第四季投資經理對科技股高估值的質疑更大,科技股受到沽售。MSCI世界資訊科技指數追蹤包括蘋果公司、Facebook和Nvidia等,該指數由去年八月高位跌15%,12個月預測市盈率16倍,高於過去十年平均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