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貝萊德全球裁員3% 兩年最重手

時間:2019-01-12 03:18: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宣布裁員,該公司準備全球裁員3%,為自2016年來貝萊德最大規模的裁員行動。根據外媒報道,貝萊德將於未來數周裁減約500名員工,但沒有說明受影響的業務。在截至去年九月為止,貝萊德員工約為1.49萬名。

  未來數周削500員工

  外媒報道稱,貝萊德總裁Rob Kapito在內部文件中表示,市場不確定因素遞增、投資者偏好產生變化,目前經營的生態系統愈來愈複雜,該公司計劃把資源重新集中於影響力最大的地方,以更有效運作。貝萊德行政總裁Larry Fink周三宣布提升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主管Mark Wiedman,擔任新的全球策略職位。

  由於金融市場波動加劇,資產管理公司面對更大壓力,投資者紛紛轉投低收費的基金公司,而隨着基金公司採用新的科技運作以降低成本,亦令職位流失。

  外媒報道稱,另一家大型資產管理公司道富集團(State Street)周三開始削減高層管理職位,當中數量達15%。

  經濟學家普遍預測,環球經濟前景放緩甚至衰退,其中憂慮的是英國脫歐期限將至,英國的金融業開始放緩招聘人手。事實上,近期多間金融機構傳來裁員消息,除了貝萊德、道富等正在削減職位之外,外媒報道稱,摩根士丹利解僱表現不理想的員工,當中涉及固定收益、股票和研究部門。另據外媒Servimedia報道,西班牙銀行Caixabank已與當地工會接觸,並開始討論削減員工的問題。根據HRM Asia報道,野村計劃在歐洲裁減更多員工,以彌補全球金融市場的部分損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