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科技金融股齊腳軟 道指早段挫170點

時間:2019-01-12 03:18:17來源:大公報

  圖:鮑威爾表示,現時通脹偏低,聯儲局利率政策可以保持耐性及彈性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李耀華報道:受能源價格大跌影響,美國去年十二月份消費物價指數(CPI)按月下跌0.1%,與預期一致;按年則維持1.9%增長。核心CPI按年計亦維持2.2%升幅,按月則增長了0.2%,符合預期。通脹壓力不大將令聯儲局加息的迫切性降低,今年可繼續維持審慎的觀望態度。   美股方面,金融股和科技股腳軟,摩根士丹利、高盛股價曾跌1.5%至2%,谷歌母企Alphabet、Facebook亦曾跌1.4%和0.96%,拖累道指周五早段曾跌170點,報23831點。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繼續放鴿,他表示,由於目前通脹維持於偏低水平,聯儲局的利率政策可以保持耐性及彈性。

  鮑威爾於周四出席華盛頓經濟學會發表演說表示,未見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加劇,但他十分擔心美國債務水平不斷累積,認為這是長期問題,最終別無選擇要去面對。

  美國總負債約為21.9萬億美元,其中的公共債務為16萬億美元;分析人士預計,美國年度赤字相信將超過1萬億美元。由於聯儲局過去一輪的加息行動,債務的利率成本開始進一步加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