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李嘉誠圓「醫生夢」

時間:2018-12-10 03:17: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首富李嘉誠年少時曾想過當醫生,當年因為戰亂令他未能圓夢,不過,中華醫學會醫學教育分會宣布,向李嘉誠頒發「中華醫學教育特殊貢獻獎」。李嘉誠形容:「今次獎勵讓我猶如成為醫生的一分子,這一刻我實在感到無比快樂與光榮」。

  中華醫學會醫學教育分會年會上周六(8日)在南京舉行,該會主任委員兼教育部國家督學李立明表示,李嘉誠創建汕頭大學及醫學院,又支持建設北大圖書館,讚揚他是大中華地區捐資助學的典範,因此正值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以及李嘉誠90歲大壽之喜,致以崇高敬意。

  李嘉誠在獲獎感言中提到,在他14歲那年,父親死於肺結核病,當年他迷失在憤怒和悲傷中,明白到醫生當守護天使,承擔每天為海量的患者賦予生存力量和求生意志。

  「要支持醫生終身有邏輯思維,求真求實,醫德醫術兼優,去理解人性奉獻世界。」李嘉誠認為,醫學教育改革非常重要,否則,年輕醫生的思想、勇氣和決心,將被衛生系統的長期「慢性」和「轉移」流弊壓垮。

  能夠一圓醫生夢的李嘉誠,透過其基金會在微博表示:「推動教育實質改革將一生繼續,明年將率先宣布與兩所國內大學新項目新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