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比特幣跌穿5400關 市值失守千億美元

時間:2018-11-16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比特幣現金面臨分拆,拖累整體虛擬貨幣市場,比特幣更跌穿5400美元;圖為香港比特幣提款機

  受虛擬貨幣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面臨分拆的憂慮,比特幣(Bitcoin)價格自八月來首次跌破6000美元關口,周三曾低見5322美元,為2017年10月19日以來最低水平,周四亦曾跌3.63%至5349.44美元。市場人士認為,比特幣正在尋底,投資者可能轉向留意其他可能升值的虛擬貨幣。/大公報記者 鄭芸央

  虛擬貨幣市場再度波動,比特幣價格周三跌破6000美元,周四低見5349.44美元;這隻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今年價格累跌幅度達到63.3%。比特幣急跌引發虛擬貨幣沽售潮,拖累其他虛擬貨幣資產下滑。

  今年累跌逾63%

  網上經紀商ThinkMarkets分析師表示,比特幣價格於過去數天向下,周三跌破6200美元水平時,可能反映在目前跌勢之下,沒有買家承接。一些交易商估計,另一種虛擬貨幣比特幣現金分拆在即,預期新版的比特幣現金未來將會升值。也有分析認為,市場正在尋底,導致有一些人撤離市場。

  據彭博報道,比特幣價格曾低見5322美元,是2017年10月來最低位。路透引述Bitstamp交易平台表示,以該平台報價顯示,比特幣周四曾跌見5533.09美元,一度跌9%。其他數字貨幣價格亦下跌,以太幣(Ether)、萊特幣(Litecoin)和瑞波幣(Ripple)均跌超過17%,面臨分拆的比特幣現金曾跌21%。

  《華爾街日報》引述數字貨幣交易平台CoinList聯合創始人Andy Bromberg表示,大型投資者可能出售比特幣,以彌補比特幣現金持倉價值縮水風險,這是引發市場下跌的一個因素。由於市場尚不成熟,這樣的單一事件可能極大地影響更廣泛的虛擬貨幣市場,大型投資者常常操作多種虛擬貨幣交易,導致連鎖反應,而不僅僅局限於誘發波動的資產本身。

  經歷2017年大升大跌後,近數月來,虛擬貨幣市場相對於美股及傳統資產價格走勢平穩,過去幾個月大部分時間,比特幣均在6500美元水平上落;但這種平靜近日突然終止。   事實上,今年來比特幣價格跌逾60%,目前價格遠低於去年底創出的接近2萬美元紀錄高位,市值更跌至只得975.54億美元,這是去年十月以來首次跌穿千億美元大關。

  分拆影響整體虛擬幣市場

  有市場人士認為,由於另一隻虛擬貨幣比特幣現金面臨分拆,觸發虛擬市場全面下跌。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其中一個比特幣現金的支持者為Craig Wright,這位澳洲商人自稱為比特幣創造者Satoshi Nakamoto,但不少人對此有質疑。另一個支持者有專門挖礦的Bitmain Technologies,以及比特幣投資者Roger Ver。而區塊鏈公司Ambrosus聯合創始人Angel Versetti稱,隨着比特幣現金即將分拆,加上有大型挖礦公司的支持,這對虛擬貨幣市場將會構成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