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意預算案「企硬」  歐元續軟

時間:2018-11-15 03:17:23來源:大公報

  圖:意大利有傳不顧歐盟反對,堅持不修改其財政預算案;圖為該國副總理薩爾維尼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歐盟對意大利調整其財政預算案的期限於周二屆滿,惟據外媒報道,意大利堅持不修改財政預算案的赤字目標,受消息拖累,歐元兌美元回落,周三曾跌0.24%至1.1252水平,繼續於十七個月低位徘徊,每歐元兌8.82港元。德國商業銀行策略師表示,意大利財政危機未必會升級,惟將要視乎歐盟如何反應,市場採取觀望態度。

  據外媒報道,意大利民粹政府不顧歐盟反對,堅持明年預算赤字和經濟增長目標不變,周二最後期限前向歐盟呈交信件,表示堅持明年2.4%赤字和經濟增長1.5%目標不變。意大利富時MIB股市指數曾跌1.8%,為近三周最大跌勢,該國十年期債券孳息升至3.54厘,為三周高位。

  觀望脫歐草案審批 鎊匯升轉跌

  另外,市場對英國脫歐談判進程樂觀,英鎊升勢持續,鎊匯曾升見1.3039美元,唯其後回軟至1.2944水平,每英鎊兌10.2港元。外媒引述消息報道稱,英國首相文翠珊打破數個月以來僵局,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草案,文翠珊將交由內閣審議,再由內閣大臣決定是否接受。不過,即使內閣接受,還需要經過下議院批准。

  CIMB策略師表示,脫歐談判消息左右英鎊走勢,下一個最大障礙是英國議會對有關協議草案的審批,英鎊兌美元升勢仍有變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