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歐上季GDP增0.2%四年最差

時間:2018-11-15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上季經濟呈現收縮,拖累歐元區增長表現;圖為德國福士汽車車廠

  【大公報訊】記者李耀華報道:受到歐元區內最大經濟體德國上季經濟收縮的影響,歐元區第三季增長同樣放緩,按季僅錄得0.2%,雖然符合預期,但比起前季的增長率只低了一點,並且是過去四年以來最差。

  同時,歐元區九月份工業生產亦減少了0.3%,為三個月以來第二次下跌,跌勢最勁的是能源和非耐用消費品;不過,跌幅較經濟分析師估計的0.4%略低,能源產出按月下跌了1.7%,非耐用品消費品則下跌了1.3%。資本財貨是數據唯一的亮點,錄得0.3%的增長。

  上述的數據印證了早前的統計,以及企業高層的預測,他們認為歐元區現正經歷一個很艱難的時期。歐元區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季增長了0.2%,是自從2014年以來最差,令人懷疑歐洲中央銀行將如何作出回應。部分分析師已把歐元區加息的預期推遲。歐央行官員表明,將於十二月十三日的會議上發表最新一輪經濟預期。在此前一周,歐盟統計局亦將於十二月七日公布第三季GDP最後修訂數字,將分析經濟產值中各環節的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