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油產量將佔全球一半

時間:2018-11-14 03:21:40來源:大公報

  圖:國際能源組織報告指出,頁岩油發展令美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圖為美國得州油田

  【大公報訊】美國頁岩油繼續發威,並逐漸擴大市場份額。國際能源組織(IEA)周二發表的報告顯示,美國頁岩油無限量的發展,將令美國的石油產量遠遠超過其他大型的石油和天然氣供應商,續為最大產油國;直至2025年,美國生產的石油和天然氣將會大約佔全球的一半。

  國際能源組織在其全球能源展望報告中表示,該組織對現時至2040年的主要預測顯示,在未來六年,美國將會佔全球石油和氣體增長份額的七成半和四成,主要受惠於頁岩油繼續革命,令頁岩油供應較現時水平超過一倍,在2025年左右將達至每天920萬桶。

  國際能源組織專門向政府和企業提供能源趨勢等資訊,該機構表示,頁岩油革命將繼續顛覆全球石油和天然氣的供應,令美國超出其他國家,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者;而至2025年,供應全球的每十桶石油當中,將有五桶來自美國;而每十立方米氣體中,亦有四立方米來自美國。

  美國現時主要依靠水力壓裂,從頁岩中鑽出石油,這種技術在過去十年間,一直改變了全球石油業界的運作,並令美國有能力挑戰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等,爭取更大的市場份額。在過去四年間,美國出口的石油大舉湧入全球市場,導致油價一度從2014年每桶逾100美元,跌至最低的30美元以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