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特朗普出口術 紐油連跌十二日

時間:2018-11-14 03:21:39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抨擊沙特減產,其言論拖累油價下滑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抨擊沙特阿拉伯減少石油產量,其言論拖累油價下滑,紐約期油周二曾再跌3.92%,每桶報57.58美元,跌穿每桶60美元關口,連跌十二個交易日,並自今年十月高位累跌約24.32%。

  油市分析師認為,特朗普「出口術」的目的是為了抑制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意向,該組織將於十二月六日在奧地利維也納總部舉行會議,是否減產仍有待觀察。

  沙特宣布單方面減產後,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即批評沙特的減產計劃,他在Twitter貼文表示,希望沙特和油組不會削減石油產量,按供應量來看油價應該更低。有分析認為,油價下跌與美元升近十六個月高位,以及美國石油產量增加有關。

  美銀美林分析師表示,美國石油產量持續處於高水平,沙特和俄羅斯也在增加產量,開始對石油市場平衡產生影響,原油庫存亦開始再度上升。

  布油跌穿70美元陷熊市

  布蘭特期油同樣向下,周二曾再跌3.75%,每桶報67.49美元,跌穿每桶70美元關口,連跌六個交易日,並自今年十月三日高位累跌21.45%。兩國際油價均由十月初高位跌逾20%,技術上陷入熊市。瑞穗證券分析師表示,特朗普言論的目的是抑制油組減產計劃。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數據顯示,下月產油減少可能性相當高,減幅可能在100萬桶範圍內。瑞銀集團稱,減產規模或取決於需求增長、伊朗供應和美國產量。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周一表示,每天產油量需由十月份水平減產約100萬桶,下月出口量將減少約每天50萬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