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基金經理憂經濟 海嘯以來最悲觀

時間:2018-10-18 03:17: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銀美林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受訪者中有八成半人認為全球經濟已屆增長周期的尾聲,是自從2008年11月金融海嘯前夕以來最高的比例。

  美銀美林十月份對一群基金經理作出了統計,結果顯示,他們對經濟前景的看法是金融海嘯以來最悲觀。

  受訪的基金經理中,有八成半認為目前全球增長已屆周期的尾聲,比例是2008年11月、即雷曼兄弟倒閉引發經濟大衰退前爆發兩個月以來最高的比率。同時,這個比例亦較2007年12月高出整整11個百分點。而有三成八的受訪者預計經濟在明年將會減速。然而,他們對美國經濟卻未見那樣悲觀。

  受訪者認為,美國在增長預期方面,與世界上的距離愈來愈遠。事實上,他們認為,美國和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的差距,是自從2007年10月以來最闊,當時股市在危機爆破前曾升至歷史新高。

  在這個報告公布的前一年以來,全球經濟同步增長一直是市場上其中一個最大的亮點。全球經濟自從上次大衰退以來首次同步增長,使全球風險資產因而受到追捧;不過,現在全球大部分經濟體增長正在下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