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Netflix績優 提振美科技股

時間:2018-10-18 03:17: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美國網上串流視頻供應商Netflix於香港時間周三凌晨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季內淨利潤為4.03億美元(約31.434億港元),按年增加2.1倍,優於預期;新增用戶量增長近700萬,同樣勝預期。受業績理想帶動,Netflix周三股價曾漲9.7%,至380美元。

  新增用戶近700萬 純利倍翻

  由於Netflix是其中首批發布第三季度業績的美國大企業,也是今年表現最佳的FAANG股份,該公司業績理想有助紓緩市場對科技巨企的憂慮。Netflix股價造好,帶動其他科技股發力,亞馬遜、Facebook、蘋果公司股價報漲,谷歌母企Alphabet股價曾漲2.8%至每股1133.08美元。

  Netflix在第三季度新增用戶超出市場預期,根據該公司表示,在截至九月三十日止的第三季度,新增696萬用戶,全球付費用戶達到1.371億,同時預期今年的總用戶將會增加2890萬,是該公司二十一年歷史以來的新紀錄。   分析師普遍看好Netflix的前景,並且預期該公司串流視頻龍頭地位維持不變。Netflix第三季度總營業額按年增34%至40億美元;淨利潤為4.03億美元,或每股89美仙。該公司高層稱,串流視頻娛樂業務取得顯著增長,該公司將於未來集中這方面發展。

  Netflix以原創製作節目吸引全球用戶,投入數以十億美元用作原創節目,最近發布原創節目包括《Scared Games》、《Ghoul》等。

  大摩唱好看每股475美元

  Netflix上季新增110萬美國用戶,優於預期的674萬;海外用戶增加590萬。摩根士丹利把Netflix股價預測由每股450美元調高至475美元,該大行分析師表示,Netflix新增用戶數目超出預期,亞洲等地區的增長,預示明年情況將會更理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