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前貿易官員:貿戰苦害美國人

時間:2018-09-20 03:17: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美國前貿易談判代表指出,在可以預見的未來,中美之間的貿易爭拗將會持續並將會升級,對於美國人而言,這將是痛苦的事。

  外媒引述曾經擔任美國貿易談判代表、亞洲協會副主席卡特勒(圓圖)稱,未來將進入一個關稅的世界,預期局勢會升級,但最終有一個談判解決方案,因為這場關稅戰升級,中美雙方都會受到太大損害。

  美國特朗普政府與中國的貿易緊張關係加深,本周宣布對進口自中國的貨品加徵新關稅,企圖迫使中國就貿易和經濟問題進行談判,惟至今沒有跡象顯示特朗普策略有效,中國誓言對美國進行反制行動。卡特勒在天津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會議上說,她不支持美國關稅的決定,這些措施引起中國以至世界的關注,但相信正在損害美國工人、消費者和企業。

  卡特勒認為,對於2000億美元這個規模,即使是10%關稅,都是一個大數目,並將影響進口、工業和消費者,隨着時間過去,美國人將因這些關稅措施所受的損害愈來愈大。有關美國向中國實施關稅措施,便可帶動就業職位和生產線返回美國,這想法不太可能出現。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假設是,若打破這些供應鏈,工作就會回歸美國,這假設是過於簡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