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褐皮書:美製造商憂貿戰斷供應鏈

時間:2018-07-20 03:17:35來源:

  圖:美國製造商認為,美國實施新關稅措施後,將導致整體價格上漲、供應鏈中斷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美國聯儲局最新發布的經濟報告(又稱褐皮書)指出,美國的製造商對特朗普關稅政策感到憂慮,認為美國實施新貿易政策後,將會導致整體價格上漲、供應鏈中斷。

  褐皮書指出,聯儲局的十二個轄區之中,有十個地區稱經濟適度或溫和增長,不少企業對未來全球貿易形勢感到不確定,製造業和建築業等公司表示,特朗普關稅政策將導致價格上升、供應鏈混亂。

  美明年財赤料突破萬億美元

  褐皮書又指出,費城的一間機械製造商表示,鋼鐵關稅對其供應鏈帶來干擾,擾亂計劃,推高價格。

  在芝加哥地區的企業亦愈來愈擔心中美貿易爭端對農業造成的影響。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二在國會表示,保護主義可能損害經濟增長,並可能削弱工人工資。

  另一方面,美國白宮預算辦公室最新預計,未來三年,每年預算赤字較預期高出近1000億美元,由2019年開始,聯邦財政赤字將突破1萬億美元。在二月份的預算案估計,未來十年財政赤字總計為7.1萬億美元,而最新預計的財政赤字總額增加9260億美元,達到8萬億美元。分析指出,這突顯特朗普政府面對削減赤字的挑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