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歐盟擬向美商品反徵稅

時間:2018-07-20 03:17:34來源:

  圖: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將於下周與特朗普會面,就汽車關稅問題展開談判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稱,歐盟正在準備美國汽車關稅報復/複▊方案,列出對進口自美國的貨品的新關稅清單,以備歐盟下周前往美國的代表,一旦不能成功說服美國總統特朗普放棄對進口自歐洲的汽車加徵關稅時的反制措施。

  作為與特朗普談判籌碼

  消息人士稱,歐盟委員周三向歐盟的大使簡報與美國的貿易關係,指若美國落實向進口自歐洲的汽車加徵關稅,歐盟就會立即實施相關的反制措施。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將於七月二十五日(下周三)與特朗普會面,外媒引述來自歐盟官員的消息稱,屆時容克將會提出兩項主要的談判建議,希望降低持續升級的貿易緊張局勢;據報道,有關提議會在所謂多邊協議中,降低所有主要汽車出口國的汽車及汽車零件關稅,還會就一個有限度的自由貿易協定進行談判的可能性進行磋商。而美國現正循國家安全風險方面對進口汽車進行調查,可能會徵收20%進口汽車關稅。

  歐盟不可單獨向美減稅

  至於美國方面,對與歐盟達成最終貿易協議表示樂觀,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在周三表示,特朗普將會提出一個非常重要的自由貿易協議。

  在現行全球法規下,歐盟不可單獨向進口自美國的汽車減收一成的關稅,除非該組織向所有世貿組織(WTO)的成員一同減稅,或是與美國達成雙邊貿易協議,同意幾乎所有雙邊貿易皆一視同仁。惟根據世貿組織的規定,其成員在訂立了資訊科技協定,同意取消部分科技產品的關稅後,歐盟與多國達成貿易協定還是容許的。

  所謂多邊貿易協議,是指一群志同道合的國家就某類型商品或服務所達成的協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