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邱騰華:港以創新與開放應對貿戰

時間:2018-07-18 03:17:22來源:

  圖:邱騰華表示,本港在面對貿易戰時不會後退,也不會建立貿易屏障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福布斯30歲以下精英亞洲峰會」致辭時表示,香港在面對貿易戰時不會後退,也不會建立貿易屏障,他相信面對貿易戰,香港能夠化危為機,令本港經濟更加開放。他又指出,目前本港有超過2200間初創企業,同比增長16%,料未來仍會繼續增長。

  過去七年,本港初創企業和創業人數不斷上升,邱騰華稱,當中有37%初創企業來自世界各地,而吸引更多年輕人走出舒適圈(Comfort Zone)創業、讓更多初創企業選擇成本較高的香港作為公司總部,及面對不可預見的經濟變化等,均是當前初創企業所面對的一系列挑戰。

  與更多地區訂自貿協議

  邱騰華指出,香港在面對不可預見的經濟變化,如貿易戰時,會更加開放,包括與更多地區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以及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倡議等,而非選擇實行保護主義。他舉例說,香港在十年前決定取消紅酒稅,現時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紅酒交易中心之一,故他認為創新和開放是本港應對轉變時的方式,冀有更多貿易夥伴選擇香港。至於共享辦公室(Co-working Space)則是其中一種應對租金高昂的方式。

  他進一步指出,港府致力為初創企業提供更有利的營商環境,包括將企業首200萬元利潤的稅率減半,以及推出各種措施,吸引業界利用香港作為亞太區業務總部等。此外,香港也具優越的地理位置、法治、經濟自由等優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