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瑞銀料人幣匯率添壓

時間:2018-07-18 03:17:21來源:

  圖:瑞銀料內地經濟將受貿易戰拖累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瑞銀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市場對貿易戰的憂慮有所增加,考慮到兩輪徵收關稅對全球經濟及企業盈利的影響,料拖累中國GDP增長0.5個百分點。該行分別將今明兩年的中國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6.5%和6.2%,同時擔心貿易戰令人民幣受壓,料今明兩年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預測調整至6.8和6.9。

  美國本月初開始對5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徵收25%關稅,其後再次宣布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額外加徵10%關稅。瑞銀表示,考慮到負面的外來衝擊和預期政策調整,將今明兩年的中國GDP增長從6.6%和6.4%,分別下調至6.5%和6.2%,以反映本地投資未能完全抵銷出口增長放緩帶來的影響。該行同時預期,內地消費增長會略遜預期,惟仍表現良好。

  人民幣方面,瑞銀報告指出,對貿易戰的擔憂及出口疲弱,將持續增加人民幣貶值的壓力。自6月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已貶值逾4%,該行將對今年底和明年底人民幣兌美元的預測,從過去的6.3和6.2,分別調整至6.8和6.9算。瑞信表示,若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保持當前水平不變,上述預測則意味今年人民幣兌CFETS一籃子貨幣貶值約1.8%。

  儘管人民幣走勢受壓,該行稱,內地政府不會主動將人民幣貶值或拋售美債作為應對貿易戰的手段,但隨着貿易戰升級,人民幣貶值壓力或會加劇。該行預期,內地政府不會針對美國進口企業作出同等規模的反制措施,而是在維護中國核心利益的同時盡量避免局勢惡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