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澳央行:市場信心受打擊

時間:2018-07-18 03:17:21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澳洲央行周二提出警告,貿易保護主義抬頭會打擊市場信心,並會令到投資決定推延,從而損害全球經濟增長。澳洲央行周二公布7月3日會議紀錄稱,貿易緊張局勢所波及層面已經超越中國和美國,並有可能透過包括行政等非關稅措施而升級。

  澳洲央行表示,澳洲貨幣市場利率走勢一直獨立於其他市場,而主要銀行融資成本已經上升;政策官員關注處於紀錄高位的家庭債務威脅經濟穩定,而面對經濟衝擊,高債務的家庭處境將更加脆弱。澳洲央行上次會議時,與會官員討論到家庭債務飆升問題,並稱雖然多數債務是由年齡較大的高收入人士持有,但相當一部分是低收入者持有。澳洲央行同時表示,該國通脹率仍然偏低,反映勞工成本升幅低,零售競爭激烈,政策官員評估認為維持利率穩定是合適的。

  澳元兌美元周二曾微漲0.1%至0.7428,年初以來澳元跌逾5%,主要是因為澳洲與美國的利率前景有分歧,美國聯儲局繼續加息路徑,澳洲央行則傾向保持政策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