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貝萊德:全球股市恐挫15%

時間:2018-07-18 03:17:20來源:

  圖:貝萊德行政總裁芬克表示,如果中美全面爆發貿易戰,股市可能跌超過一成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全球最大基金貝萊德(BlackRock)行政總裁芬克表示,全球貿易緊張形勢日益加劇,可能會引發市場大幅下跌,導致美國經濟增速減慢。芬克接受彭博電視訪問稱,如果特朗普政府額外對2000億美元進口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威脅成為事實,股市可能跌10%至15%,美國經濟增長將會由2019年開始減慢;並將會令到目前緊張形勢升級,導致爆發全面貿易戰。

  芬克對彭博電視表示,面對全球化和貿易形勢的急變,市場難以消化,雖然交易規模和股票回購創出有紀錄以來水平,但對貿易的憂慮已經令到投資者暫停投資步伐。

  據彭博報道,貝萊德這間世界級的資產管理公司察覺到投資者的動態,貝萊德在周一公布業績時表示,投資者第二季由其股票產品中撤走224億美元,轉投入其iShare產品資金總額只有178億美元,這個水平是2016年第2季來最低。另外,芬克表示,已經成立工作小組評估虛擬貨幣,公司在這個市場仍然處於摸索階段,暫時看不到客戶對此有大需求。2017年12月芬克接受外媒訪問時曾稱,比特幣是一種投機工具,涉及洗錢相關活動。

  與此同時,摩根大通亦警告投資者不要低估保護主義風險,貿易戰正由尾部風險轉變為基本情況。摩通策略師報告稱,中美衝突轉向更加令人擔心的情況,對新興市場損害可能很大,由於新興市場尚未消化貿易爭拗引發的悲觀增長看法,意味如果貿易爭端惡化,導致經濟增長進一步下滑,新興市場資產也要跟隨下調。而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指出,對貿易風險不樂觀。如果美國新的關稅措施落實,雖然對中美兩國經濟不會產生重大影響,但個別行業和企業則會受到波及;中美貿易衝突已經成為近期金融市場動盪的因素,影響企業投資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