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全球增長添憂 奢侈品牌股捱沽

時間:2018-07-12 03:17:18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李耀華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動的貿易戰牽連甚廣,市場憂慮全球貿易戰將會拖慢經濟增長,令奢侈貨品的需求下跌,昨日多家奢侈品牌,從瑞士的Richemont、意大利的Moncler,以至法國的LVMH、Kering和Christian Dior等公司的股價均錄得下跌。分析師認為,名設計師的服裝、手表和貴價手袋的需求將會下滑。

  美國名牌所受到的影響亦不小,包括Tapestry、Michael Kors和Ralph Lauren等。證券行Invest分析師Christian Guyot指出,倘若股市下跌,跌勢與市場憂慮貿易戰有關,奢侈品牌的股份自然受壓,因為全球經濟增長很可能受貿易戰的拖累。

  瑞士名牌Richemont的股價在蘇黎世交易所中曾下跌1.9%,Kering與愛馬仕等名牌公司的股價在巴黎股市則分別下跌了2.3%和2.2%;而意大利名牌Moncler亦曾跌2.3%。Exane分析師Luca Solca在電郵中表示,昨日名牌股份出現大幅調整,主要是受到貿易戰憂慮的影響。

  另外,名牌公司Burberry和Swatch在昨日遭到降級,亦加速了名牌股份的沽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