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價格下滑 加國大豆農被牽連

時間:2018-07-12 03:17:18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中美貿易戰升級,大豆成為貿易戰針對目標之一,美國大豆農夫固然受累,同時亦波及加拿大的大豆農夫。隨着美國大豆價格下跌,加拿大的大豆價格也跟隨下滑。

  美大豆價自五月累跌兩成

  美國上周五開始向進口自中國、價值340億美元的貨品徵收關稅,中國即時實施對等反制措施,其中美國的大豆業受到關稅衝擊,導致美國大豆價格目前跌至約每浦式耳8.5美元低位,由五月以來累跌近20%。

  與此同時,加拿大的大豆價格亦受拖累而下滑,加拿大的PIFinancial商品期貨分析師稱,市場反應很快,跌勢較預期更大。位於加拿大溫尼伯省Farmlink Marketing Solutions市場分析師稱,雖然加元回軟有助紓緩對加拿大農民的影響,惟不足以完全抵銷所帶來的損害,美國大豆農夫肯定要承受痛苦,加拿大的農夫情況也不會好過。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大豆消費國,美國大豆年產量接近1.2億噸是全球最大,其中有相當數量是輸往中國。雖然加拿大的大豆年產量只有770萬噸,惟近年增長迅速,該國的大豆生產商視中國為最大出口市場。

  有分析認為,中美貿易戰升級,對於加拿大的大豆業是一個良機,但有分析質疑,由於該國大豆產量有限,即使未來十年的產量將會升一倍,以加拿大的大豆產量規模來衡量,亦難以大幅增加在華的市場佔有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