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均衡配置/收益穩定 吼食品飲料新能源

時間:2022-05-21 04:24:51來源:大公报

  圖:瑞銀認為,消費股值得留意,特別是生活必需品例如食品飲料等行業相關股。

  對於個別行業投資前景,孟磊坦言,疫情反覆背景下,出行、旅遊等相關消費需求有所減弱,但是作為必需消費品的食品飲料行業,在2020到2021年的整體盈利增長仍達15%左右,顯示出良好的穩定性。具體而言,食品飲料中的白酒、乳製品行業盈利增長均約20%左右,「食品飲料風險收益比較為穩定,在整體盈利增長下行及宏觀經濟承壓背景下,可關注具有高質量增長特質的消費股」。

  相對於食品飲料,家電行業同樣值得超配。孟磊分析,家電板塊估值目前已處歷史最低水平,且白色家電龍頭盈利增速逾10%,表明疫情對該行業的影響並不大。至於可再生能源、國防軍工、動力電池相關行業,市場整體預期較為正面,因此值得關注。

  孟磊觀察到,現時「價值股」的估值極低,「增長股」的估值亦回歸至歷史均值水平,可以說「價值股便宜,而增長股也不貴,因此投資者應均衡配置」。

  在孟磊看來,今年增長股總體盈利面臨一定下行壓力,上半年盈利或零增長,因此盈利表現較好的增長股具有稀缺性。價值股方面,價格上漲中的材料,以及具有防禦屬性的銀行等板塊,在短期「穩增長」主題下仍受市場追捧;不過,由於材料價格走勢主要取決於國際地緣政治環境,目前看長期資金或仍在等待更長期的機會。

  戰術配置方面,瑞銀證券建議,超配食品飲料、家用電器、可再生能源、國防軍工、動力電池相關行業,同時低配銀行、汽車零部件、休閒服務、紡織、房地產等行業(見附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