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穩步增長/領展業務增長穩定 收息股首選

時間:2022-01-18 04:24:42來源:大公报

  圖:領展內地零售組合的租金及出租率有所提高。

  經過去年的大跌市後,投資者普遍更謹慎,況且美國今年很大機會加息,不少投資者逐漸傾向買入一些相對穩健的收息股。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兼高級投資分析師黃子燊推薦領展(00823),認為是今年上升潛力最高的收息股之一。

  領展股價去年低沉,去年9月底更一度低見61.504元,及後回彈,股價至今已由低位回升超過10%,近期走勢更明顯勝過大市。黃子燊表示,領展目前的主業為投資房地產,物業組合包括香港及海外物業,業務受惠於香港經濟前景轉好,今年收入有望穩步增長,加上股息率接近4.5%,預料今年估值有一定收復空間。

  摩通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疫情爆發以來,領展管理層堅持完成業務目標,因而令投資者對其恢復信心。領展業務持續改善,加上每年有2%至3%的自然增長率,有望推動整體業務年增長達9%至10%。另外,位於深圳的領展中心城預計年底完成翻新改造,預料內地零售組合的租金及出租率有所提高,而且領展去年派中期息較市場預期高,故摩通維持對其「增持」評級,目標價87元。

  花旗研究報告也認為,領展租戶銷售已從疫情中完全復甦,加上收購的增長,預期2021至2024年每單位分派的年複合增長率可達到6%,重申其「買入」評級及視之為行業首選,目標價由84元上調至89.8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