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回報可觀/科技股調整完結 騰訊最值博

時間:2022-01-18 04:24:42來源:大公报

  圖:騰訊盈利增長前景,在三大科技股中最佳。

  港股2020年表現令人失望,大型科技股低處未算低,相信不少散戶因「撈底」而損手收場。不過,有專家認為,踏入2022年,大型科技股已經「可以買得」!

  這消息對散戶而言確是喜訊,因為持有大型科技股的散戶數量相信不少。FSMOne(香港)投資組合管理及研究部總監沈家麟認為,港股今年的表現有望勝去年,但要有明顯反彈,還需看三大科技巨頭,包括騰訊(00700)、阿里巴巴(09988)及美團(03690)的表現。三大科技股的盈利增長其實仍然正面,而且估值跌至多年低位,股價已充分反映政策不確定性等負面因素,今年將會浮現長線投資機會。

  沈家麟表示,恒指改革以來,新經濟板塊佔比顯著提高,所以大型科技股的回升,將會拉動港股重回升軌,並且帶動估值向上重估。事實上,去年受眾多負面因素影響,港股市賬率已破淨(即PB低於1倍)。根據歷史數據顯示,投資者若在此估值水平買入,並中長線持有,投資回報相當可觀。

  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兼高級投資分析師黃子燊說,根據過往經驗,從市傳政策出台,到政策落地,然後股價受影響而下跌超過40%,其後投資者需要重拾信心,整個過程一般需時6至11個月,待相關企業盈利逐漸回升,吸引機構投資者才再度加倉。

  美團盈虧難料 反壟斷不利阿里

  黃子燊續說,恒生科技指數去年的跌浪從2月開始,至今已長達11個月,從高位計起,大型科技股的跌幅超過40%,故此相信調整已完結,投資者也逐漸回復信心,今年相信有不少機構投資者在低位吸納,繼而推升股價。黃子燊首選騰訊,認為其盈利增長前景,在三大科技股中最佳。

  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相信,美團要由虧轉盈,今年未必做得到,而阿里巴巴的電商業務面對京東(09618)的強大競爭,而且反壟斷法對行業龍頭阿里巴巴不利,其雲計算業務也未見有顯著盈利貢獻,因此,今年的盈利增長相信以騰訊最佳,騰訊早已在遊戲業務培育了極強的自研能力,自研遊戲貢獻了絕大多數的流水,高質素的產品和優秀的開發效率,令騰訊在遊戲業擁有護城河,其他同類競爭對手,難以挑戰其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