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未來科技/取代手機 穿戴式裝置成新必需品

時間:2022-01-06 04:24:55來源:大公报

  2022年可能是元宇宙發展得最旺盛的一年。分析師指出,多家大型科技企業,包括Meta、蘋果、微軟、谷歌等,爭相準備推出新款硬件產品,或是軟件服務,以率先開拓體驗元宇宙經驗的消費者市場。

  元宇宙概念廣泛,當中包括可讓用家在虛擬3D空間進行遊戲或工作,以及在互聯網上取得資訊,然後實時整合到現實世界的概念。目前,元宇宙可能仍然依賴手機進行體驗,但未來將會完全透過虛擬實境(VR)或是擴增實境(AR)裝置體驗。

  大型科技企業相信,可讓用家進入虛擬世界的設備,未來將會為軟硬件產品打開一個最大的新市場,是繼蘋果在2007年推出觸碰屏幕的智能電話後,又一劃時代產品。假如元宇宙大行其道,穿戴式裝置有可能取代智能手機,成為未來生活的必需品,如同現在人人也有手機一樣的時代。

  高盛分析師埃里克.謝里登(Eric Sheridan)上月表示,大型科技企業過去得益於智能手機的崛起,現在正期待擴增實境成為下一輪業務增長的引擎。他認為,元宇宙很大可能讓人們改變消費習慣,甚至創造出新一批行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