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訂單飆升 珠三角工廠忙增產

時間:2021-12-08 04:26:1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中國的出口外貿的景氣度也在企業訂單上體現。鴻利智彙集團是一家位於廣州花都的主營半導體封裝、LED汽車照明的智能製造企業。集團董事長李俊東稱,今年首三季度的營收達30.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明顯。他開心地表示:「目前來看,今年是歷年業績最好的一年!」

  訂單數據回暖的其中原因是得益於企業自身轉型升級。李俊東解釋,公司透過自主研發,掌握半導體照明核心技術;加上今年LED芯片行業景氣度持續走高,尤其是中高端芯片市場需求強勁,使得該公司斬獲不少訂單。

  李俊東坦言:「我們一直持續推動Mini LED顯示技術產業化,目前產品性能及生產良率均處於行業前列。」為了迎接不斷攀升的訂單,公司還計劃在廣州建設二期基地,預計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年產值可達到40億元。

  此外,位於佛山的廣東興發鋁業有限公司外貿負責人廖小姐表示:「10月中後至11月份,東南亞市場的重新開啟是增長引流的一個主要原因。單是10月份比前一個月增長超過20%。」

  居家避疫 小家電大賣

  這幾個月以來,出口船期很不穩定,加上多個港口擁堵,歐洲、澳洲、東南亞的船運時間都延長半個至一個月不等。廖小姐指出:「聖誕節前的黃金出口時段提前了,也是前兩月訂單飆升的原因之一。」

  東莞德龍健伍電器有限公司也迎來訂單爆發,今年1至10月,出口中東歐地區總值逾3000萬元,同比增長70.1%。公司負責人說:「疫情期間居家生活明顯提高了家電的使用頻率,特別是廚房料理類的小家電產品銷量大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