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專家之見/郊區均價不足一萬 交通配套待完善

時間:2021-09-23 04:27:58來源:大公报

  香港人在大灣區置業已屢見不鮮,對港人而言灣區置業會選擇性價比高、居住環境佳的地區。美聯物業全國研究中心總監何倩茹建議,可選擇購買中山的房產。她認為,中山很多樓盤均價在每平米1萬元(人民幣,下同),且中山居住環境好,又可以使用粵語交流,很適合港人購買和居住。

  何倩茹表示,中山吸引港人有多重優勢,除了性價比高和居住環境佳外,還有香港可與中山形成一小時生活圈。港珠澳大橋臨近中山,加上深中通道和深茂高鐵,以及香港到中山的客輪等,令港人到中山僅需半小時到一小時。目前,中山眾多樓盤吸引了港人前來購買,許多香港公務員、市民和企業高管等紛紛赴中山置業,絕大部分是用於居住和將來養老。

  在地產中介網站上,記者看到,在中山市區,很多新盤價格在1.5至2.5萬之間,如在西區的時代美宸新盤,均價為1.5萬元,有86至142平米的3房和4房,綠化率高,加上地處老城區,生活配套成熟。

  中山郊區新房均價則在每平米1萬元以下,在阜沙鎮,新盤中山融創城均價僅為9000元,而在黃圃鎮,新盤華立凱旋新城均價甚至低於9000元,為8700元,這無疑大幅降低了港人置業的壓力。不過,一些鎮上的新盤當地交通配套和生活設施有待進一步完善和優化。

  許多香港明星也在中山擁有房產,包括香港肥媽、湯俊明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