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憧憬通車/憧憬半小時生活圈 深圳炒房客湧中山

時間:2021-09-23 04:27:58來源:大公报

  圖:大量深圳市民憧憬深中通道建成通車,前往中山置業和投資。\網路圖片

  深中通道迎來突破性進展,中山市鄰近深中通道樓盤成搶手貨。目前深中通道正加速修建,預計2024年將建成通車,屆時中山到深圳僅30分鐘車程。受該利好激勵,大量深圳市民前往中山置業和投資,中山房價在深圳客的拉抬下,從2015年不到5000元(人民幣,下同),上漲逾一倍,達到每平米逾萬元,有的新盤甚至達到2萬多。

  從事文職工作的羅小姐告訴記者,因為一家五人在深圳只有一套兩居室,不夠住,而深圳房產價格太貴,聽說深中通道建好後到深圳僅需半個小時。於是,她便赴中山購房,在一小區購買了120平米三房兩廳,花了近百萬元。而他們業主中有七八成來自深圳,許多人是用於投資,待將來升值後轉手,也有部分是在深圳無力購房的,等將來深中通道建成後前去居住。羅小姐稱,儘管中山環境好居住舒服,但是深中通道還沒有通車,交通不便,因此多年來房子一直空置在那裏。不過,房產價值已上漲了三四成。

  在深圳從事地產中介工作的楊先生表示,因為看好中山優越的居住環境、深中通道通車後深圳中山將形成半小時生活圈,大量深圳企業將外遷到低成本的中山,許多人也前往購買房產,成本僅為深圳六分之一到七分之一,未來一定會升值。因此,他三年前便赴深中通道附近一小區購買一套兩房兩廳,總價150多萬,買入價格近每平米2萬,如今已上漲了兩三成。作為地產中介的資深從業者,他相信自己的判斷,未來其房產將隨着深中通道建成通車會有進一步升值,當漲幅有五成甚至更多時,便準備轉手出售。

  據樂有家研究中心數據顯示,2020年中山新房購房群體中,深圳客比例大幅提升,比例由2019年的9.24%提升至20.38%,比重提升11.14%。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