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專家之見/調控政策料收緊

時間:2021-09-22 04:26:59來源:大公报

  「樓市發展與消費者購房需求的強弱直接掛鈎。」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在接受大公報採訪時表示,目前,由於深圳等地房價泡沫較大,所以在當前管控下,區域樓市價格容易下跌。但反觀上海周邊城市,由於普遍經濟基本面較好,潛在購房需求亦很大,所以此類城市房價相對來說比較堅挺。「尤其是部分區域因為購房政策並不嚴厲,例如不限戶籍可以認購一套,也容易使得一些項目價格較為堅挺。」

  嚴躍進認為,尤其隨着上海新城發展,交通完善等利好消息推出,對於周邊房地產市場的積極性調動依然有促進作用。「交通的規劃,以及本身此類區域人口密集,這些因素都會利好此類城市的樓價。」

  那麼,上海周邊房價是否有降溫可能?嚴躍進直言,上海以及環滬樓市大幅度降溫的空間並不大。「如果政策不收緊,部分政策寬鬆城市的樓市熱度可能還會延續,這方面的風險是需要關注和警惕的。」

  嚴躍進亦指出,隨着市場變化,上海以及部分周邊城市後續出台調控政策的可能性依然大。他直言,「當前市場調控不放鬆不鬆懈的思路是很清晰的,只要是對於各類炒作房源和炒作房價的,管理層基本上都會出台政策。就上海本身來說,我們預計在積分制等方面會繼續調整,尤其是要照顧年輕人的購房需求。」而對於上海周邊的城市,預計後續也會在戶籍購買房屋等方面的限購上進行收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