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證監:取消創板新股發行定價與申購安排

時間:2021-09-19 04:26:0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中國證監會昨日發布《關於修改<創業板首次公開發行證券發行與承銷特別規定>的決定》。

  本次修改《特別規定》,取消新股發行定價與申購安排、投資風險特別公告次數掛鈎的要求;刪除累計投標詢價發行價格區間的相關規定,由深交所在其業務規則中予以明確。滬深證券交易所、中證協同步完善了科創板、創業板新股發行定價相關業務規則。

  其中,在上交所發布的《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股票發行與承銷實施辦法(2021年修訂)》的通知中,是次修訂主要包括四個方面內容:一是最高報價剔除比例由「不低於10%」調整為「不超過3%」。二是明確初步詢價結束後如確定的發行價格超過網下投資者報價平均水平的,僅需在申購前發布1次投資風險特別公告,無需採取延遲申購安排。三是對於定價不在投價報告估值區間範圍內的,取消發行人和主承銷商應當出具說明的要求。四是強化報價行為監管,進一步明確網下投資者參與新股報價要求,並將可能出現的違規情形納入自律監管範圍。

  此外,為進一步規範證券公司承銷註冊制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行為,加強網下投資者自律管理,中證協發布《註冊制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承銷規範》、《註冊制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網下投資者管理規則》、《註冊制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網下投資者分類評價和管理指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