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紅籌境內掛牌試點擴大 納新興產業

時間:2021-09-18 04:26:0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中國證監會發布《關於擴大紅籌企業在境內上市試點範圍的公告》,將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等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紅籌企業,納入試點範圍。

  中證監表示,為落實《國務院辦公廳轉發證監會關於開展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存託憑證試點若干意見的通知》,進一步增強資本市場包容性,支持優質紅籌企業在境內資本市場發行證券上市,助力中國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壯大,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除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軟件和集成電路、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行業外,屬於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綠色環保、航空航天、海洋裝備等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紅籌企業,亦納入試點範圍。而具有國家重大戰略意義的紅籌企業申請納入試點,不受前述行業限制。

  川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研究所所長陳靂表示,擴大紅籌企業試點範圍體現中國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的包容性愈來愈強,給投資者帶來新選擇,高科技企業迎來重要發展契機。  南開大學金融發展研究院院長田利輝也指,中證監明確具有國家戰略意義的紅籌企業不受行業限制,體現中國資本市場能夠服務國家戰略,與時俱進,進而實現高質量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