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對接需求/恒生:內地中產投資需求大

時間:2021-09-16 04:26:4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李昌鴻深圳報道:恒生銀行(中國)首席經濟學家王丹表示,中國的證券市場已經變成全球金融市場不可被忽視的力量,南向通是中國金融開放的關鍵步驟。「內地中產階級壯大,財富迅速積累,需要有更豐富的海外投資選擇。內地企業和地方政府也需要海量資本,以支持研發和產業創新升級,並充分利用海外資金低成本的優勢來融資。預期資本雙向流動將在十四五期間提速。」

  渣打亞洲區行政總裁洪丕正認為,債券南向通的啟動,顯示了中國對開放金融市場的決心,並且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內地和海外市場的超級聯繫人的重要角色,預計南向通可投資的債券類別和額度日後將逐漸擴大。

  滙豐資本市場大中華區業務主管陳紹宗指出,南向通是債券通發展進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標誌着內地資本賬戶對外開放又邁出重要一步。南向通的推出將為內地投資者進入國際債券市場,開拓一個全新的渠道,使得他們可以將投資組合進一步多元化,也將加速推動香港債券市場的發展,吸引更多世界各地的債券發行人到香港發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