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有作為/中銀:促進人幣跨境使用

時間:2021-09-16 04:26:4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債券通南向通是國家支持香港發展的重要體現,將推動香港債券市場的發展,同時有利促進人民幣跨境使用。中銀香港總裁孫煜表示,該舉措便利了內地機構投資者透過香港市場,配置全球債券資產,進一步擴大內地和香港金融市場雙向開放。該行已準備就緒,債券庫存能充分滿足投資者在品種、期限、幣種等多元化需求。

  工銀亞洲主席高明認為,這標誌着中國金融市場開放、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的另一新台階,預期將為銀行業界帶來增長動力,而工銀亞洲承接其境外做市商、次託管及資金清算業務亦已整裝待發,致力為內地投資者提供多元化資產配置渠道,推動兩地債券市場之間的互聯互通。

  中信銀行作為首批債券通南向通試點託管清算銀行,將在啟動後為各類金融機構提供香港債券託管結算和跨境資金清結算等服務,同時積極籌備投資交易,助力南向通穩起步開好局。中信銀行副行長謝志斌表示,將全力以赴助推兩地市場高質量互聯互通,為財富管理客戶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跨境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