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官媒:盲目追捧元宇宙不可取

時間:2021-09-10 04:26:1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近日,超越現實的虛擬宇宙「元宇宙」(Metaverse)概念席捲A股市場,惟惹來官媒批評,認為盲目追捧元宇宙不可取,投資不是虛擬遊戲。

  官媒《證券時報》發文指出,「元宇宙」還處於萌芽階段,各項技術大部分還處於點狀發展的狀態,離「聚點成網」、真正成為一個「宇宙」,還有非常遠的距離。文章又強調,投資不是虛擬世界的遊戲,而是真金白銀的投入,盲目追捧元宇宙這種宏大而虛幻的概念,最終受傷的可能是自己的錢袋子。

  另外,根據天眼查APP顯示,騰訊申請註冊「王者元宇宙」和「天美元宇宙」兩個商標,國際分類分別為社會服務和通訊服務,目前商標狀態均為「申請中」。

  據了解,「元宇宙」目前已有211個相關商標,國際分類涵蓋辦公用品、醫藥、傢具、金融物管、材料加工和廣告銷售等,其中大部分處於「等待實質審查」階段。

  「元宇宙」最早由美國科幻作家斯蒂文森在1992年的小說《雪崩》中創造,通過區塊鏈、虛擬空間、AR(擴增實境)和VR(虛擬實境)等技術,構建虛擬的現實世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