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金:新三板改革進新階段

時間:2021-09-04 04:23:4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新三板市場改革迎新起點,中金表示,北京證交所宣布設立,內地資本市場迎來30年來新格局,北京證交所將與滬深交易所、區域性股權市場實現錯位發展與互聯互通,進一步推進中國資本市場的發展。同時,北京證交所會進一步助力中小企業實現高質量的發展,更好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壯大內在需要,北京證交所的設立意味着新三板改革進入新的歷史階段。

  中金指,北京證交所是在滬深交易所於1990年相繼設立後,時隔30餘年,內地資本市場迎來又一個全國性證券交易所。中金又表示,2019年以來,新三板市場已經由基礎層、創新層及精選層依次遞進的市場結構。目前三層掛牌的公司分別為5988家、1250家及66家,總股本分別為3450億、1295億及108億股。

  中金建議,近期重點關注三個受益領域,包括:精選層升級所帶來的融資、交易等層面的變化,將利好相關內地金融機構的發展,重點關注中資券商及創投類相關板塊;第二是精選層目前掛牌企業,及未來可能由基礎層和創新層升級進入北交所的企業在交易、融資等層面有望明顯改善;第三是專精特新企業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