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ESG板塊尋寶③(完)/環保意識提高 污水處理業看俏

時間:2021-07-23 04:24:05來源:大公报

  ESG代表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ESG日益受關注,從事環境保護的企業受惠。在港上市的環保股,投資者較為熟悉的有粵海投資(00270)及北控水務(00371),兩者的業務都與污水處理有關,而博奇環保(02377)去年下半年股價曾急升逾倍,也引起了不少投資者的關注。\大公報記者 許 臨

  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指出,環保股向來只宜長線投資,長遠由於受惠國策,而且基本因素良好,股價表現不會太差,但短炒並不適合,因這類股份向來缺乏「爆發力」,即使有利政策出台,股價升幅也很短暫。若短線高追很可能變相高位入貨,最適當的策略是逢低吸納,並長線持有,而目前博奇環保及粵海投資皆值得逢低吸納。博奇環保去年7月由1.2元左右急升至2.7元以上,其後股價開始回落,只有短暫爆炸性走勢,長遠而言股價則仍有上升空間。

  板塊欠爆發力 不宜短炒

  另外,招銀國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博奇環保逐漸轉型為一家綜合生態環境治理企業。從該公司去年的盈利表現看,業務相當穩定。即使受到疫情影響,其費用開支仍維持良好控制,並加強研發投入,全年淨利潤達2.0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3.7%,而且全年派息比率高達29.4%。此外,博奇環保由於擁有充裕的現金,日後將透過收購合併來加速業務擴張,未來幾年收入及盈利的增長也將加快。

  粵海投資一直是較多投資者留意的環保股,本月摩根大通發表研究報告,將粵海投資納入該行的內地公用及可再生能源股份首選組合,剔出中國燃氣(00384)。摩根大通認為,粵海投資有可觀的股息收益率,及穩定的派息增長(每年4%),而且旗下水務業務盈利正在復甦,故建議投資者在中期業績前買入。

  摩通:粵投派息增長穩定

  至於北控水務,今年1月股價由高位3.402元回落,近期雖逐漸由低位反彈,但摩根士丹利卻將該公司的評級下調至「與大市同步」,並將其2021年盈利預測下調26%,2022年預測下調21%,將目標價大幅下調43.6%至3.1元。

  瑞信發表的研究報告,將北控水務今明兩年每股盈利預測下調7%至9%,目標價由4元降至3.65元,評級維持「跑贏大市」。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會長潘鐵珊指出,北控水務的基本因素維持良好,股價年初開始作出調整,但低位已見支持,預計此股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及第四季再發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