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估值昂貴/東奧閉門作賽 品牌宣傳打折

時間:2021-07-22 04:23:47來源:大公报

  圖:分析指,國產品牌是長遠趨勢,若能延續國潮趨勢,高估值有機會向下修正。

  隨着港股近日表現轉弱,一眾體育用品股走弱,惟多隻相關股份今年至今已累積一定升幅,證券分析員認為,體育用品股現價估值太高。

  體育用品股龍頭安踏(02020)昨日跌2.3%至179.5元收市,年內累積升幅46.1%;李寧(02231)再跌1.4%至92.9元,今年至今仍然進賬74.3%,特步(01368)及361度(01361)更累積升逾2.3倍。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認為,今年東京奧運會對體育用品股價的刺激作用不大,畢竟在疫情困擾下,不少會場需要閉門作賽,令觀眾大受影響之餘,廣告宣傳的效應亦大大降低。

  「大眾未必因為奧運而『買多對鞋』,若果因為這個因素而炒高股價,反而要沽貨走人!」溫傑指出,體育用品股已累積一定升幅,估值昂貴,觀乎最近特步發盈喜後反而要倒跌,反映市場留意到體育用品股的高估值,其中,李寧現價市盈率接近113倍,安踏市盈率亦超過78倍。

  溫傑認為,毫無疑問,中國品牌市佔率長遠將持續提高,惟股價在短期內已反映相關因素。

  另外,盈立證券研究部總監陳偉聰表示,今年東京奧運因疫情而要限制入場人數,令品牌曝光率大大減低。其中,安踏先後贊助多支國家隊、運動員,要衡量是否真對品牌形象帶來幫助。

  陳偉聰提到,要留意的是,在贊助運動員的大前提下,相關體育用品企業的推廣開支費用大增。他續說,李寧過去5年平均值只有27倍,惟2021年預測市盈率為65倍,2022年為51倍。

  陳偉聰認為,國產品牌是長遠趨勢,若能延續國潮趨勢,相信高估值有機會向下修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