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外資睇好A股 再斥118億掃貨

時間:2021-05-27 04:23: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人民幣匯率升值帶動了外資的流入,北向資金淨流入態勢延續。昨日按額度計算北向資金淨流入規模達到118億元(人民幣,下同)。

  申萬宏源證券策略首席分析師傅靜濤認為,人民幣匯率升值預期短期難以證偽,預計券商、銀行、一線白酒、國防軍工等仍具補漲和彈性,「短期可順勢而為,收割好眼前收益」。

  A股昨日表現分化,收盤滬綜指升0.34%,報3593點;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則分別跌0.36%及0.95%,各報14793點、3196點。兩市總成交較前一日回落約4%,錄9668.40億元。傅靜濤坦言,人民幣匯率的升值帶動了外資的流入,A股估值修復的邏輯短期料被強化。他相信,對境內匯市、股市、債市而言,「穩」字當頭的政策基調並未改變。

  傅靜濤續稱,儘管外資做多A50的持續性不易把握,但一季度上市公司業績的改善,及下半年景氣趨勢佔優的機會依然存在,在人民幣匯率升值預期推動的行情下,短期小盤股彈性可能不足,建議關注創業板龍頭行業,以及醫藥、新能源汽車等股份。

  中金公司宏觀分析師張文朗預計,中美「影子利率」恐難趨勢性收窄,人民幣國債也將具備相對的吸引力,特別是隨着中國國債在10月納入富時羅素指數,料將有更多被動型資金流入境內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