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營有道\建親民形象 聯手網紅帶貨

時間:2021-04-08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Piaget此前與李佳琦合作,一天完成了該品牌全年近三分之一的銷售目標。\網絡圖片

  在全球關店潮的映襯下,中國內地市場成了奢侈品牌的「救命稻草」。在剛剛公布的財報中,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去年營收同比下降24%,其中歐洲市場下降35%、美國市場下降17%,而中國內地市場卻大增52%,成為財報中的唯一亮點。全球諮詢公司貝恩的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是唯一正向增長的區域性奢侈品市場,逆勢同比增長45%,並且在所有銷售渠道、產品類別,價格段以及所有年齡段的消費者中,本地消費都在增長。

  面對中國市場的強勢增長,奢侈品牌也展示出前所未有的重視,不僅紛紛「放低身段」入駐電商和社交平台,也努力將中國元素融入商品設計,以期獲得更多中國消費者的喜愛。2020年以來,Gucci、Bottega Veneta等不少奢侈品牌陸續走進網紅直播間,如Piaget此前與李佳琦的合作,一天就完成了該品牌全年近三分之一的銷售目標。

  微信廣告發布的《微信廣告奢侈品行業解決方案》顯示,在過去五年裏,奢侈品行業投放微信廣告年均增長率超過90%,廣告智能優化投放工具的使用也增長了五倍。而據高德納諮詢公司跟蹤的數據,最近三個月裏,奢侈品牌微博賬號的平均參與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0%,這與歐美社交媒體的大幅縮減趨勢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最近我一打開朋友圈,Cartier、LV、Gucci就輪番向我展開攻勢。」媒體人小六邊熬夜趕稿邊向記者吐槽道:「以往高高在上的奢侈品牌彷彿成為我生活中的一分子,讓我的內心也小小膨脹了一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