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捉緊客源/消費黏性高 疫下需求穩增

時間:2021-01-21 04:23:53來源:大公報

  對於在疫情中被迫保持社交距離的人們來說,寵物或許是身邊最親密的陪伴。「疫情期間我們的狗糧需求不降反升,還接到了不少『求速發貨』的留言。」崔佳坦言,寵物經濟具有典型的口紅經濟的特徵。「在經濟下行的時候,寵物賽道的抗周期性是非常強的。」

  「從寵物的角度來說,如果我們將寵物類比成孩子,寵物主的消費穩定性是非常強的。因為一隻貓的平均壽命現在可以達到20歲以上,一隻狗的平均壽命也在12至15歲左右。如果我們能夠服務好一個寵物主,我們可以在他身上賺10到20年的錢。」因此,在崔佳看來,培養穩定的寵物主客戶是一個需要厚積薄發的過程。

  隨着中國養寵人群的持續壯大,中高端消費者對寵物食品的成分、品質與品牌的重視程度進一步提升。

  曾經因為力推高端禮盒而差點兒「陣亡」的「瘋狂小狗」,除了堅守高性價比的平價狗糧外,又重新投身中高端市場,推出70%的鮮肉軟糧和無穀優能系列。「六年前我就開始做軟狗糧,走得太超前了,贏了口碑卻輸了市場。但是現在,是時候了!」

  同時,動物醫學專業出身的崔佳開始着手動物藥品及藥劑的研發。「通過調研我們了解到,寵物主對於寵物最大的擔憂是生病,因此我們很早就開始往狗糧裏添加維生素和鈣,讓狗狗在吃得開心的同時還能增強體魄。」

  今年,「瘋狂小狗」推出了針對寄生蟲的殺蟲藥片、針對皮膚癬的乳液等「非處方類」動物藥品,幫助寵物主在家中即可治療寵物的基礎疾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