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會議部署強化反壟斷

時間:2020-12-29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浙江省委常委會昨日召開會議,深入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強化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的要求,研究部署浙江省相關工作,由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主持。

  會議指出,強化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是以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內在要求,也是浙江省自身高質量發展、特別是平台經濟健康發展的現實需要。浙江平台經濟、線上經濟和金融科技比較發達,「我們既要在這些重要領域展示浙江省經濟的創新力和活力,同時也要在監管上率先探路、走在前列。我們要更好地扛起推動平台經濟、線上經濟健康發展,維護良好的互聯網經濟生態體系的責任擔當,鞏固平台經濟、線上經濟和互聯網金融、金融科技的領先優勢,以良好的發展成效展示『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覺。」

  會議強調,高度關注平台經濟和金融領域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提升平台經濟和金融的監管能力,樹立公平競爭的導向,營造公平競爭的環境,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厚植平台企業不斷湧現、蓬勃生長的良好土壤,為經濟社會發展增創新優勢、提供新動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