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A股失守3400點 新能源汽車逆市揚

時間:2020-11-26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國家擴大汽車消費、海外龍頭新能源汽車股份大漲,刺激新能源汽車板塊昨日逆市上升。小康股份、鈞達股份、長安汽車等漲停。其後傳出國家發改委調查新能源車投資的消息,多隻汽車股份高位回落,升幅收窄。市場普遍普仍看好新能源汽車前景,但也有分析關注,國家發改委此次傳遞防止新能源汽車產能過剩的信號,新能源汽車也將迎來更激烈的競爭。

  小康股份長安汽車漲停

  周期股回調、白酒類股等消費股較大跌幅下,昨日A股顯著下滑。滬綜指失守3400點,跌1.19%報3362點;深成指及創業板指更分別跌1.77%及2.22%。按投資額度計算的北向資金淨流入2.97億元(人民幣,下同),兩市總成交8634億元,較上個交易日升4%。

  多家媒體昨日午後報道,國家發改委已下發一份新能源汽車生產項目調查的通知,要求各地發改委在11月18日前向國家發改委產業司上報各地新能源汽車投資的情況。通知更提及要各地詳細報告恆大、寶能等企業2017年以來在當地投資以及擬投資建設的新能源整車和零部件項目。消息令香港上市的恆大汽車(00708)最多跌11.02%,最後收市跌5.2%報22.8港元。A股的汽車相關股份漲幅也收窄,稍早前漲停的西菱動力、騰龍股份、亞普股份等,漲幅分別回落至6.58%、6.32%及5.52%。

  國泰君安指出,當前仍處於第五輪汽車產銷周期上行的初期。隨着後續內外需復甦的延續,乘用車銷售數據的持續向好,汽車行業布局正當時。

  不過,也有行業觀點認為,新能源汽車估值可能隱藏巨大泡沫。風險包括投資者對新能源汽車發展過於樂觀、新能源車也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