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 新增15線路

時間:2020-10-28 04:24: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寧波報道:2020港澳青少年遊學推廣活動暨內地遊學聯盟大會昨日在浙江寧波舉行,北京科學文化考察課程、浙東尋根文化之旅、中國大運河歷史遺產探索之旅等15個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產品(見附表)正式發布。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大背景下,統籌推進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工作,加強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聯盟建設,促進內地與港澳文化、旅遊領域交流合作,攜手共渡難關,具重要意義。

  據介紹,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聯盟成立於2015年7月,截至目前,成員單位已達24個省(直轄市、自治區),旨在服務港澳青少年團體內地遊學活動,擴大內地與港澳地區青少年友好交流,增強港澳青少年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促進入境旅遊市場可持續發展。該聯盟已連續三年舉辦「內地遊學聯盟走進港澳校園」活動,為港澳20多所中小學進行遊學產品推廣。

  此次浙江推出的「浙東尋根文化之旅──打造同根同源文化線路」包括了天一閣、寧波南塘老街、蔣氏故居、寧波大學、寧波工程大學等文化旅遊景點和教育場所。

  浙江省文旅廳廳長褚子育表示,浙江與港澳同根同源,人文相親、經濟相融。在後疫情時期,舉辦港澳青少年遊學推廣活動暨內地遊學大會,既是廣大人民渴望美好生活的心之所向,也是詩畫浙江推動文旅經濟復甦的堅定決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