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持續增配/富時納150隻A股 百二億外資搶貨

時間:2020-09-19 04:24:21來源:大公報

  富時羅素納入A股的季度調整昨日收盤後生效,當日北向資金錄逾百億元(人民幣,下同)淨流入。大金融板塊領漲,帶動滬綜指收市升2.7%重返3300點水平;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收升1.77%及1.52%。隨着中國資本市場進一步開放,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加速,將吸引更多外資流入。\大公報記者 彭巧容

  富時羅素旗艦指數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本次共新納入150隻中國A股。包括12隻大盤、19隻中盤、114隻小盤和5隻微盤A股,同時剔除2隻A股。昨日午後,證券、保險、有色、煤炭等板塊走強。保險股中,中國人壽、新華保險、西水股份等漲停;國聯證券、浙商證券、國金證券等券商股漲停;銀行板塊集體上揚,帶動滬綜指創下最近一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

  兩市成交8356億增11%

  昨日北向資金一度淨流入達150億元,最後收盤淨流入122億元。當日兩市總成交8356.88億元,較上日升近11%。

  此外,內媒引述富時羅素表示,國際投資者對中國債券市場的需求與日俱增。隨着中國債券市場准入放寬,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加速,投資中國債券市場會為國際投資者帶來新的收益機會和分散風險機會。目前,98.5%的中國政府債券仍在在岸市場發行、交易,以人民幣計價。

  興業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德倫認為,中國正迎來新一輪開放紅利,隨着資本賬戶開放加速落地,股債匯房等資產價值長期將得到外資支撐,其中最受益的是股市。

  國盛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啟堯表示,外資對資產配置具有持續性,長期看,外資投入A股邏輯不變,目前仍處初步階段,未來增配潛力巨大。

  外資增持境內債券創新高

  今年4月以來,北向資金加速進入A股市場,在7月中旬雖曾出現一輪淨流出,但總體看,今年迄今外資還是以淨流入為主。據Wind的統計數據,今年透過互聯互通機制下的滬股通和深股通已累計淨流入資金超過1000億元。國家外匯管理局昨日的數據也顯示,8月境外投資者淨增持境內債券210億美元,規模高於歷史平均水平。

  人民幣兌美元近期延續漲勢,周四短暫回落後,在岸人民幣昨日在岸日盤收盤小升71個基點或0.11%,報6.7588元,創近17月高位,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升84個基點,報6.7591。今年以來,在岸人幣匯價已上升3.07%。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王春英昨日表示,金融市場雙向開放穩步推進,有助於跨境資本均衡流動;人民幣匯率彈性增強,將繼續發揮調節宏觀經濟和國際收支「自動穩定器」的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