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質疑四起/英政黨批評:科企被海外資本掠奪

時間:2020-09-15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英偉達收購Arm的交易,引發了各種反對及質疑的聲音。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發言人James Slack表示,英國政府正密切關注該交易,若是收購將對英國產生重大影響時,政府將毫不猶豫地進一步調查,並採取適當行動。Slack還表示,Arm是英國科技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英國經濟做出重要貢獻。目前部長們正在對這筆交易進一步調查,並與相關公司進行商談。

  事實上,Arm聯合創始人Hermann Hauser一周前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便明確表態,反對英偉達的收購。Hauser指,這將會打擊到英國的技術主權,甚至是損害Arm公司本身的商業模式,這次出售對英國及歐洲來說屬於災難。此外,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近日亦對這一交易表示反對,認為英偉達收購Arm公司不符合英國的公共利益,因為這可能會導致英國最具有創新力之一的科技企業被海外資本掠奪,且造成工作崗位的流失。

  市場研究機構CCS Insight美洲研究副總裁Geoff Blaber表示,此項交易將面臨來自Arm客戶的巨大反對。Blaber表示,英偉達收購Arm將對Arm的生態系統產生傷害,獨立性對於Arm的持續成功至關重要,一旦這受到損害,其價值就會開始受到侵蝕。

  不僅如此,這亦引發了韓國芯片行業的高管及專家的質疑。因英偉達收購Arm將加劇英偉達在自動駕駛汽車及其他未來技術方面,與三星、高通等公司的競爭。韓國半導體與顯示技術學會會長Park Jea-gun表示,此舉意味着英偉達試圖進一步深耕汽車芯片市場,在這之前,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中三星及高通是主要的推動者,而英偉達收購Arm會導致汽車處理器芯片市場將出現一個可怕的競爭對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