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零售遜預期 道指早段跌137點

時間:2020-08-15 04:24: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耀華報道:美國7月份零售銷售按月增長1.2%,遠遜於6月份錄得的8.4%升幅,並差於彭博社原預期的2.1%增幅。數據公布後,美股變化不大,道指早段最多跌137點,報27759點。

  即便如此,整體零售銷售的價值亦已高於疫情爆發以前,而7月份零售銷售的按年升幅則錄得2.7%,反映出經濟其中一重要部分已幾乎回復至疫前的增長。

  7月份銷售放緩,反映出汽車銷售和健築材料的銷售錄得下跌,而餐廳、服裝店的銷售亦同樣轉弱。今次的數據與最近公布的多個數據相同,都反映出美國經濟在7月份的增長已經停止。

  然而,巴克萊首席美國經濟師Michael Gapen表示,增長已雖然放緩,但卻只反映出7月份初期經濟數據較佳,其後卻復強,7月份整體數據仍可看到美國經濟依然有增長動力,但問題是,增長動力能否維持至9月和10月。

  至於扣除食品服務、汽車代理、建築材料店、加油站後,所謂零售銷售控制小組(control group)的零售銷售,卻按月上升了1.4%,比預期佳。這個統計方法一向被認為能更準確反映潛在的銷售趨勢。

  另外,今次的銷售報告顯示,在13種主要的類別中,有9個上升,而升幅最大的是電子和電器店舖,其銷售額在6月份大升了37.6%後,7月升勢未停,錄得22.9%升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